非亦

想找CP呜呜呜
企鹅:2284902494
我真的不高冷,很想有小可爱找我玩的!!!

【舟渡】――似曾燕归来




#舟渡摸鱼,共三篇


#送给亲友的文,还债系列


#失忆预警!!!介意勿看


窗外的狂风卷携着冰冷的雪花呼啸着打在窗户玻璃上,轻盈的雪花变成了坚硬的冰碴,一下一下撞在玻璃上发出清晰的“沙沙”声。费渡偏头看了一眼窗外的恶劣天气,轻声叹了口气:“唉,前几天燕城的天气还好好的呢,偏偏今天师兄出任务,就变得这么恶劣。”


然而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费渡看了一眼来电人就已经猜到内容是什么了,虽然做好了十足的心里准备,但是拿起手机是还是不由自主的颤了一下。


“陶然哥怎么了?”


“费渡,闻舟受伤了,在医院你过来一趟吧,不是很严重,你别着急。”陶然气喘吁吁的说,显然是刚结束任务,气还没喘匀就给他来了电话。


由于骆闻舟同志经常在出任务时受伤,大大小小的好几次了,所以费渡现在已经比较能接受了这种消息。陶然都说不严重,那应该不会太危机生命。


一路上费渡顶着风把车开的飞快,到了医院就三两步冲到手术室门口,陶然他们都在门口守着。


“费渡,你来了,闻舟没什么事,但是失血过多昏迷了,医生处理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陶然顶着个吓人的黑眼圈,竭力扯出一个笑容安慰费渡。


费渡轻拍了陶然的肩膀:“陶然哥,你快去休息吧,我在这看着闻舟。”


陶然摆了摆手,又揉了揉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冲着那几个忧心忡忡的小警察说:“走了,回市局,还有事处理呢。”


其它警察走的时候还十分担忧的频频回头往手术室这边注视,费渡静静的靠在墙上没有任何情绪。





手术室门前的灯暗了下去,费渡终于回过神来,一颗心瞬间提了起来,紧张的盯着刚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的医生,“医生……怎么样了?”


医生摘下口罩,瞥了一眼费渡:“病人家属是吧,病人没有生命危险,一会打几个吊瓶就没事了,只不过……”


捕捉到了医生眼里的那一丝迟疑的目光,费渡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接下来的话绝不是什么好消息。


“病人可能会暂时性失忆。”


“失忆?怎么会呢?”费渡浑身一颤,眼里的恐惧一闪而过,他紧紧的抓住医生,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病人头部受到撞击,导致的暂时性失忆,这个是可以恢复的。”医生轻轻拍开费渡冰凉的手,无可奈何的叹出一口气走了。


望着医生远去的脚步,费渡第一次感觉到绝望。


“师兄他不会忘记我的,不会的,他……不会的……”费渡无助的抱紧了自己,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跳个没完,不断的呢喃自我安慰并没有起到丝毫作用。






看着雪白的病床上安静躺着的骆闻舟,费渡害怕极了,甚至一度不敢面对随时会醒来的他。此刻也只是徒劳的紧紧抓住骆闻舟的手,似是帮助骆闻舟抓住属于他俩之间的一点点的回忆。


病床上发出轻微的“沙沙”声,费渡抬起头,下午的阳光微微有些刺眼,上午的狂风呼啸早已不见了踪影,燕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逆着光费渡看见病床上的人好似在努力坐起来,费渡走过去将骆闻舟扶起来靠在柔软的枕头上。


骆闻舟皱着眉看着费渡,“你……咳咳……”刚醒过来嗓子哑着牵扯着声带微疼。


“你是谁啊?”


终于费渡在满心的拒绝里听到了这一句最让他恐惧的。费渡的眸子暗了下去,苦涩的动了动嘴角:“闻舟,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这一句些许是费渡最后的挣扎。


“费渡,你知道……咝……”突如其来的剧烈头痛打断了骆闻舟的思绪。


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费渡惊讶的盯着骆闻舟。


可是骆闻舟越是努力回忆和眼前这个好看的男人的一切,记忆里的影像就越是模糊,唯有这个名字在脑海中不断出现。


“你是费渡吗?不……不对……”


脑海中记忆里的画面错乱的拼接,在转瞬间又变得粉碎,骆闻舟闭上眼睛拼命的去想,去回忆,偏偏就是记不起来。


骆闻舟痛苦的抱住头,一下一下狠狠地锤着床板,转而将痛苦发泄在了自己身上,近似疯狂的砸着自己的头,嘴里不停的喊叫。


费渡吓坏了,赶紧叫了医生,然后扑到骆闻舟身上拼命拽住他的胳膊。


可这人本来就是刑警,力气大的惊人,此时还发了疯,更是大得跟牛一样,任凭费渡怎么样拉扯,骆闻舟都将他狠狠推到一边。


近乎歇斯底里的喊叫,一把抓起身边的枕头就扔了出去,硬生生握碎了病床旁的玻璃杯,玻璃碴深深扎进手心里鲜血直流,骆闻舟竟像毫无感觉似的,仍在砸墙。


医生听见声音急急跑了过来,看见骆闻舟后二话没说拿起手中的镇静剂就扎了下去。


这一针下去立刻就见了效果,没一会儿骆闻舟就安静下来,昏睡过去。趁这人安静的时候,医生处理了他的手,而费渡则是默默的收拾好病房。


“医生……我爱人他这是什么情况?”费渡把医生拉倒病房外急急忙忙地询问骆闻舟地病情。


不料医生却笑了一下:“小伙子,别担心了这是好事!”


费渡不解的皱眉:“这怎么能算是好事呢?我爱人他刚刚……这……”


“没事,他现在还能记得你已经很好了,我这儿有两种方法可以帮助骆先生尽快恢复记忆。”医生收起了之前的笑容,严肃的看着费渡。


“其一,他现在记得你,所以可以由你来引导他恢复记忆,比如可以去做一些他之前喜欢做的事情一类的,有助于尽快恢复记忆。”


“其二,可以找到一个刺激点,也就是类似于他这次受伤程度的头部撞击,但是我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因为有危险不说还可能导致他失忆程度加深,家属自己做选择吧。”医生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留给费渡单独思考的时间。


即使再想让骆闻舟尽快恢复记忆,费渡也绝对不会拿他的生命冒险,所以果断的选择了第一种的方案。


费渡静静的坐在病床旁,一动不动的盯着骆闻舟的脸,又绝望又期望的等待着骆闻舟的醒来。





骆闻舟再次从昏睡中醒来已经傍晚了,费渡见他醒过来了,慌忙从病床上站起,把一旁准备好的温开水递到骆闻舟唇边。


“师兄,喝点水吧。”


骆闻舟狐疑地看了一眼费渡,随后低下头抿了一口水后才开口问道:“你是……费渡吗?”


费渡生怕骆闻舟又因为过度回忆导致头疼剧烈而失控,慌忙回答:“我是费渡,师兄我们不想这些了。”


骆闻舟没有回答而是紧紧盯住了窗外隐藏在白雪后的火红耀眼的夕阳,盯的格外出神。


“费渡,你带我回家吧。”


费渡愣愣的看着骆闻舟,呼吸都不由自主的停止了,过了好一会才在骆闻舟期待的目光中回过神来。


“好,师兄咱们回家。”


虽然已经记不清眼前这个格外好看的男子与自己是什么关系,但是就是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他,冥冥之中总是有一股力量在告诉骆闻舟,抓住他,别放手,你才不后悔。


所以,即使我失去了我们的记忆,但是好在,我又一次的抓住你了,幸好我没放手。














开了个坑,什么时候再填就先等等吧,我这次真的感觉我写的太烂了,后面大概想好了却无从下手,而且极度ooc,我自己写的也很难受,你们就看看就好了,别喷我……


解释一下粥粥的这个失忆,什么暂时性失忆都是我自己编的,不要较真啊,还有什么恢复记忆的方法都是我扯的,千万别信!千万别信!千万别信!


还有就是粥粥这时候的失忆就是已经忘记了和嘟嘟所有的事情,和他俩的关系,只记得这一个名字。后面的事,等我有时间了再慢慢讲清楚吧,我尽力拉回来。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