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亦

想找CP呜呜呜
企鹅:2284902494
我真的不高冷,很想有小可爱找我玩的!!!

【舟渡】――无论如何,我都会赶来陪你



#迟到的端午小甜饼(太晚了,别打我)


#中间稍稍的有那么一丁点的虐


#新人写手,文笔渣,介意勿看


    费渡睡眼惺忪中迷迷糊糊的伸手摸了摸空出来的一半床,是冰凉的,没有那人熟悉的温度,费渡醒了一点,坐起来望着空荡荡的卧室发了会呆,这才想起来,今天是骆闻舟出差的第三天。


    “唔……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费渡摸出手机迷迷糊糊的给骆闻舟发了一条语音,费渡发现自己现在是越来越黏骆闻舟了。可能是因为刚起来的缘故,费渡声音有些哑哑的,甚是撩人。


    没过一分钟骆闻舟就回了一条语音:“宝贝儿乖,我今天回去,就差最后一个抓捕任务了。”是很清爽的男音。


    费渡赖在床上把骆闻舟的这条语音反反复复的听了好几遍,才又回了一句:“嗯,我等你,注意安全哦,今天端午节快乐呀,我打算晚上去爸妈那看看。”


    当骆闻舟听到费渡说出“爸妈”这两个字的时候心都化了,恨不能立刻飞回家里耍流氓,但是大流氓骆闻舟身不能至心向往之,只好发了个流氓语音:“宝贝儿,你也太贤惠了吧,晚上我回去好好奖励你啊。”


    费渡听了以后轻笑了一下,没回骆闻舟的信息,而是起来收拾收拾。


    下了几场雨后燕城的气温逐渐回暖,费渡终于可以告别那条可怕的红色秋裤,费渡拉开衣柜琢磨了一下,因为今天要去见见骆闻舟的爸妈,还是打算打扮的青春一些。


    费渡上身穿了一件纯色的白色长袖薄衫,下面搭了一条深蓝色的破洞牛仔裤,衬得他的腿修长挺直,费渡把头发梳顺,别在了耳后,又带上了那副金丝框的眼睛,整个人闲的很年轻秀气。


    费渡十分满意的打量一下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一个十分满意的笑,然后拿出手机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骆闻舟。


    也许是因为太过思念的原因,骆闻舟自动屏蔽掉费渡的破洞牛仔裤,捧着手机把费渡这张秀色可餐的照片反复舔了好几遍,都难解思念之情,无奈的放下手机,专心于今晚上的抓捕的排兵布阵。


    骆闻舟并没有发现身后神出鬼没的郎乔,这时郎乔贱兮兮的凑上来拍马屁:“父皇,母后今天穿的好帅啊。”


    骆闻舟回头白了一眼郎乔怼了回去:“哼哼,在帅也不给你看。行啦,去收拾收拾准备晚上的任务。”


    郎乔撇撇嘴,无可奈何的回答:“啊……知道了老大……着急回去陪费总吧。”然后头也不回的跑去找陶副队玩去了。


    费渡心满意足的把照片发给了骆闻舟,撩拨了一下这位身在异地的老大爷的心,想象着骆闻舟的反应开车去上班了。


    费渡出去的还算早,并没有赶到早高峰堵车,一路顺畅的开到了公司门口,把车停好进了公司。


    费渡刚一进公司,公司里的女生们异口同声的欢呼了起来:“哇啊啊,费总,您今天好帅啊!!”


    费渡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美貌和笑容,眼角一弯,嘴角上扬,眼里盛着满满的笑意送给了一众女生一个过分让人心动的笑,随后宣布了一个重大好消息:“唔……今天端午节,我们早点下班好不好?”


    “好!!”费渡在一众员工心里的地位迅速直线上升。


    也许是因为知道了骆闻舟今天就能回来,费渡整个人心情特别好,在办公室里看了近一天的合同都不见有丝毫疲惫,甚是还有心情去茶水间和小姑娘们聊聊天。


    “苗苗。”费渡叫了一声在门口的苗助理,苗助理立刻开门进来了。


    “苗苗,跟大家说今天早点下班,我就先走了,合同我都看完了,该签的都签了,我觉得不行的理由也都写好了,发你邮箱了。”费渡点了点那一沓纸。


    苗助理呆愣在原地,“费……费总,那是……这两天的工作量啊……”她万分没想到两天的工作量费渡竟然能压缩在一天里完成,被费渡惊人的速度震惊到了。


    费渡笑了笑说:“我知道是两天的,所以啊,我明天就不来了。”费渡转了转车钥匙扬长而去。


    费渡慢慢悠悠的把车开到一家超市门口,他想去给骆闻舟爸妈买点东西,虽然知道二老并不缺什么,可就是觉得是一份心意。


    费渡两手各拎着一大兜东西,揣在怀里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费渡把东西都转移到左手上,腾出右手看了一眼信息。


    “母后,父皇出任务的时候受伤了,被管制刀具划伤了手臂,不严重,但医生建议先观察观察,怕感染破伤风,今晚他……”是郎乔发来的信息。


    费渡看完后眼睛里流露出满满的失望的神色,但稍纵即逝,单手打字回复了郎乔:“没事的,你让他听医生的话,注意安全,不用着急回来。”


    郎乔看了一眼费渡回复的信息,又看了一眼在和医生做垂死挣扎的骆闻舟,无言的叹了口气,把聊天记录给骆闻舟看了一眼。


    骆闻舟咬牙切齿道:“郎乔……学会告状了是不是?”


    郎乔不动声色的离骆闻舟远了一点回答道:“不是啊,我这不是为你的安全着想嘛。”


    一旁的医护人立刻见缝插针道:“这位同志,先去医院好好包扎一下吧,没准检查完了可能提前放你走呢。”


    骆闻舟没好气的白了一眼啰嗦的医生,带着满腔怨念上了救护车。


    费渡深呼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失落的心情,把手机重新放回兜里,拎着两袋东西结账去了。


    “叮咚,叮咚,叮咚。”


    “来了来了,谁啊?”屋里响起了一个十分清脆的女声。


    门被打开的那一刻,穆小青看到了领着两大袋东西的费渡,一脸的惊讶,赶紧让费渡进屋。


    “哎呀,小渡你说你,来就来了,买什么东西啊,明知道爸妈也不缺什么啊。”穆小青像是在埋怨费渡实则心里乐开了花。


    骆诚闻声走了过来,望了一眼空荡荡的玄关问费渡:“诶费渡,骆闻舟那臭小子呢?怎么没来啊?”


    费渡对骆诚笑了一下回答:“爸,闻舟他出差去了,今晚回不来了。”


    穆小青轻轻拍了拍费渡的后背说:“没事,不管他了,爱回来不回来,小渡你还没吃饭吧,来吧,一起吃粽子吧,妈亲手包的。”


    穆小青拉着费渡就忘餐厅走,饭桌上摆着一个个包的十分精美的粽子,就像商店里买的一样,费渡忍不住赞叹到:“妈,您这包的太好看了吧。”


    穆小青得意的笑了笑,骆诚突然插话到:“那是,你妈当年包的可比这个还好看呢。”


    费渡似乎都能想象的到当年的穆小青和骆诚是多么恩爱,心里的那小小的失落情绪也被着二老的关爱给遮掩过去了。


    费渡吃完饭又和穆小青,骆诚聊了会天,聊聊了骆闻舟小时候的事,穆小青这个妈妈丝毫不给自己捡来的儿子留面子,揭露了他好几件黑历史,而远在外地医院里的骆闻舟连连打着喷嚏。


    有些晚了,费渡也不好再打扰二老休息,就告辞离开了,回到了没有骆闻舟的家里,费渡百无聊赖的逗了会两只猫,实在没忍住给骆闻舟发了条信息。


    “闻舟……那你明天能回来吗?”语气中带着不甚明显的的撒娇意味。


    可这次骆闻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秒回费渡的信息。


    费渡又等了一会,没有骆闻舟的回信,只好洗漱睡觉去了,期待着明天骆闻舟能回来。


    就在费渡迷迷糊糊就要进入梦乡的时候,他听到了细微的开门的声音,费渡没有动只是静静的听着门外的动静。


    他听见一个人轻手轻脚的走到卧室门口打开了卧室门,然后竟然抱住了躺在床上的费渡。


    一股熟悉的味道袭卷了费渡,还带着外面深夜的凉意,费渡转过身对上来人的眼睛,还是那张让他沉迷熟悉的脸,只不过多了一些胡子,多了一些疲惫。


    “你……你怎么回来了?郎乔不是说……”费渡瞪大了眼睛问。


    骆闻舟笑嘻嘻的蹭了蹭费渡,连衣服都没脱就钻进了被费渡捂的暖烘烘的被窝里,熟练的搂着费渡的腰说:“是啊,我偷偷跑回来的,我‘越狱’的技术还是很可以的。”


    费渡一把拉过骆闻舟的手臂,轻轻抚摸着洁白的纱布,心疼的说:“不是说让你小心点吗,怎么还受伤。”


    骆闻舟一把抓过费渡的手,好好在手里握了握说:“那还不是因为想你,一不小心分神了就被划到了呗,哎呀没事,又不是什么严重的伤,我没那么矫情。”


    费渡没说话,只是往骆闻舟怀里挤了挤,把头埋在了骆闻舟坚实的胸膛里,贪婪的闻着那人令他无比思念的味道。


    骆闻舟温柔的揉了揉费渡的头发,声音轻柔到像是在咬耳朵的说:“宝贝儿,端午节快乐,无论如何,我都会赶回来陪你,绝不会让你一人孤独过节的。”


    费渡在黑夜里收紧了抱着骆闻舟的手臂,他想这一生算是沉沦在骆闻舟这儿了。







啊啊啊,对不起你们啊,我本来打算端午节那天发的,结果拖到第二天,又因为我手抖点了删除😭😭知道现在我才写出来算出一个迟到的端午节小甜饼吧,希望你们会喜欢吧


评论(3)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