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亦

想找CP呜呜呜
企鹅:2284902494
我真的不高冷,很想有小可爱找我玩的!!!

【长顾】――校园梗



# @公子澈之 点的梗


#ooc预警,ooc预警


#大概就是大帅比长庚大一岁,两人转世,但是都有记忆,长庚高考,然后很巧的和大帅考到了同一所大学里。


#新人写手,文笔渣,介意勿看


   


   

    太始帝把皇位交给了小太子李铮,自己就彻彻底底的搬出了皇宫,带着安定侯跑到了江南住到了故园里,江南提督沈易也时不时的来访,两人过着闲散鸳鸯一样的日子。


    数年后安定侯无疾而终,太始帝伤心过度仅一年后便也随他而去了,沈提督和陈圣手也相继离世,这一代人费尽心血撑起了一个国家,小心翼翼的交给了后代手里,自己却都安安静静的退场了。


    年轻的新皇李铮力排众议的把安定侯和太始帝合葬于雁回小镇,沈提督和陈圣手死前留下遗嘱,也要一起葬在雁回,陈轻絮把临渊木牌传给了沈嫣,将这份担子压在了她的肩头。


    上一辈人时代的落幕,是后辈新时代的开启,社会国家人民的担子不由分说的压在了他们稚嫩的肩膀上。


    长庚突然睁开了眼睛,他惊奇的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但他分明记着自己已经死了啊,他艰难的把脖子偏转了一个角度,周围的人突然小声叫到:“医生,医生!这位病人居然醒了!!”


    紧接着就跑过来一位女人,长庚微眯着眼看了好半天才勉强认出了眼前的人居然是陈轻絮,长庚哑舍嗓子含糊不清的说:“陈……陈姑娘……”


    本来正在拿着仪器检查长庚的人,手突然停了下来,目光直勾勾的看着他,旁边的一位女子催促道:“陈医生,病人怎么样了?”


    “你……”女子发现自己居然破音了,清了一下嗓子,“咳咳,你们先出去。”


    旁边的女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疑惑的退出了房间。那女人一走眼前的这位女子就死死按住了长庚的肩膀,“你刚才……说了什么?”


    长庚试着抬了抬手,却被女子一把按了回去,“别动,你伤的不轻――你……是长庚?”女子试探着问。


    长庚感觉到喉咙处有一股淡淡的腥甜,他轻轻咳嗽了一下接着说:“嗯……我是长庚,你是陈轻絮?”


    “是,您怎么也到这儿来了?”陈轻絮松开压着长庚的手,稍微站远了一点,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礼,长庚笑了笑说:“陈姑娘,不必多礼,我想这儿不是大梁吧?那就叫我长庚吧,大梁那些礼节不要也罢。”


    “嗯,这里是数百年后的大梁,我死后再次睁开银就到了这里,虽然我这具皮囊与之前的我并无二样,但是我并没有这身体之前的记忆只知道我在这里是个医生,幸好我会写医术才不至于被人看出来……”


    陈轻絮语速极快的把情况告诉了长庚,长庚知道了自己是一个车祸受伤的高三学生,离高考还有100多天,虽然长庚不清楚什么是高考,但是总觉得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考试。


    “长庚,你好好养伤,这样才能与这副身体完全契合,还有就是沈易也来到这里了。”陈轻絮显然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方式。


    长庚点了点头,“沈将军也来这里了,那……子熹呢?”长庚在心里暗暗决定也要尽快适应这里的节奏。


    陈轻絮面露愧疚的神色:“抱歉长庚,我和沈易也尝试找过顾帅,却并没有结果,这次能遇见您也是个意外啊。”


    长庚其实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眼里流露出一抹失望的神色但很快就就消散了。


    “还有件事麻烦陈姑娘,你不是说我要高考了吗,那能否麻烦你帮我准备准备?”长庚突然心里一动,总有种预感只有参加这个所谓的高考才有可能遇见子熹。


    “好的,我这就去给您准备一些复习材料,但不知道您是否能快速接受呢,这里的学习内容和大梁的有所不同――嗯,您先休息吧,我不打扰了。”陈轻絮说完就退出了病房。


    接下来的日子长庚在病房里孜孜不倦的研究着陈轻絮带给他的复习资料,虽然很难但长庚的接受能力还是很快的,再加上伤养好了回到学校还有老师指点,成绩提高的很快。


    长庚坐在高考的考场座位上,答完了卷子,他静静的望着窗外,一朵柔软洁白的云轻轻飘过,看起来有点像个人型,长庚冥冥之中觉得他离顾昀……不远了,他在演草纸上轻轻写下“子熹”二子,嘴角温柔的向上翘着,甚是好看。


    长庚不出意料的考上了一所重本大学,学校里的老师都彻底惊呆了,录取通知书收到的那一刻长庚并没有很激动,反而是滋生出了无尽的思念,对于顾昀的思念,强烈炙热的情感灼烧着长庚的肺腑,这种思念……太难熬了。


    长庚用了整整一个暑假的忙碌,勉强压制住了这份难耐的思念,长庚尝试着去赚他的学费,麻烦了沈易和陈轻絮这么长时间也该靠自己了。


    两个多月以后,长庚暂时告别了沈易和陈轻絮,独自一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来到了他怀着期望的大学。


    报道那天,长庚穿了一件干干净净的衬衫,笔挺的西裤衬着他的腿很长,他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拿着通知书深吸了一口气怀着忐忑的心情踏进了校园。


    学校里很大,长庚走着走着找不到他的宿舍了,一个人在诺大的校园里寻找着宿舍楼的地点,突然一声自行车的车铃打断了他的目光,长庚下意识的回头。


    “啊啊啊!前面的同学让开啊!!”一辆自行车横冲直撞的冲向长庚,长庚来不及躲开,只好努力的挡了一下自行车,骑车的人重心不稳,从车上摔了下来,重重的压在了长庚身上。


    长庚极其无辜的当了一回人肉垫子,他揉了揉摔疼的后背,艰难的用手肘撑起身体来,他身上的那个人手忙脚乱的爬起来。


    “同学对不起啊,我今天第一次在学校里骑自行车,掌握的不太好。”那个人对长庚伸出一只手。


    长庚拉住那双手被他拉了起来,手指相触,手心相贴的那一瞬间,长庚感受到了无以言喻的熟悉感,他暮地抬起头。


    对方也突然抬起头不错眼珠的看着他。


    “长庚……”


    那个人眼角突然红了,嘴唇微微颤抖着,从喉咙深处挤出了这两字,却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


    长庚一时呆在原地,对面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人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这突如其来的欣喜砸的长庚呆愣在原地,那人伸出了手,颤抖着抚上了长庚的脸颊。


    长庚一伸手握住了那只颤抖的手,嗫嚅道:“子熹……我……我找了你好久好久啊。”声音中隐隐带着哭腔撒娇道。


    顾昀最受不了长庚撒娇,一把搂过他,紧紧箍在怀里手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柔声哄道:“长庚乖,我真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你,我也好想你好想你的。”


    长庚伏在顾昀的肩头,顾昀突然感觉到肩上的衣服湿湿的粘在皮肤上,长庚嘟囔着说:“子熹,你不能再抛下我了,再也不能了,我永远都不会放手了,你若是要始乱终弃,我必定恨你一辈子。”


    顾昀轻声笑了一下,“好,好,好,我绝对不会再先离开了,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顾昀把长庚拉倒一棵高大的榕树下。


    长庚摸了一把眼睛,请了清嗓子,把这么长时间的事情挑重要的跟顾昀讲了一遍。


    顾昀心疼的握了握长庚的手,问道:“在医院的那段时间疼不疼啊,幸好有陈姑娘相助啊。”


    长庚轻轻回握了一下顾昀:“不疼,一想到养好伤就可以来找你了,我就一点都不疼了――子熹,我刚到这个学校,你带我去宿舍吧。”


    顾昀不怀好意的扬了一下嘴角,凑到长庚耳边轻轻说:“不去宿舍了,我带你去我外面租的房子,那样……方便。”顾昀轻轻勾了勾手指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长庚的手心。


    这么长时间的思念的欲火被顾昀这一勾彻底崩塌了,长庚想也没想的倾身含住了顾昀的嘴唇。


    起初是小心翼翼的带着试探性的,然后越来越焦躁,长庚吻的毫无章法,可却占有欲极强,顾昀只好努力的回应他,两人气息越来越不稳,良久才稍微分开一点。


    顾昀眼角含笑,眼边的那颗朱砂痣格外的红,顾昀抵着长庚的额头,“好啦好啦,幸好这儿没人,要是被别人看到可就不好了。”


    顾昀拉着长庚把那辆倒地的自行车扶了起来说:“走,我带你去我的房子住。”


    “嗯!”


    长庚在那一刻内心翻涌起来的种种悸动都在那个吻中被顾昀安抚平了,顾昀的手心里传来的温柔的热度不断的在提醒着长庚,他找到他了,他的手不会再放开他了。


    我的将军啊,我终于找到你了










跟这个点梗的小可爱说句抱歉啊,最近我要考试了,所以会有些忙,这么晚才把这篇文写出来,好不好你就多多体谅一下吧,我也是尽力了,希望你们会喜欢吧,mua❤❤❤


评论(11)

热度(70)